close

 

U3829P622T1D48533F15DT20090907182655.jpg
Q:喀什米爾  (Cashmere) 是什麼呢 ?

A:喀什米爾就是cashmere英譯過來,是羊毛一種,但卻比羊毛珍貴,
因為取自羊毛裏內的一層軟軟絨毛 ( 在山羊皮膚與長毛間的細軟羊絨 ) 。

羊绒是一根根细而彎曲的纖維,其中含有很多的空氣,并形成空氣層,
可以防御外来冷空氣的侵襲,保留體溫不会减低。羊绒比羊毛细很多,

外層鳞片也比羊毛细密、光滑,因此,重量輕、柔軟、韌性好。特别適合製做衣服或貼身衣服,

貼身穿着時,輕、軟、柔、滑,非常舒適,是任何纖維所無法比擬的。



Q:為什麼 喀什米爾  (Cashmere) 這麼昂貴 ? 

羊絨材質,之所以珍貴是因為此原料取得的條件很嚴苛。

首先羊絨材質需要具備

1.只能生長在極為寒冷海拔3000公尺以上氣侯在高寒地區的山羊才有!
2.只有2歲至6歲的山羊才能長羊絨。
3.羊絨只有入冬寒冷時才會長出。
4.需要等待4年的時間讓一隻羊隻成長足夠的毛髮來編織一件喀什米爾Cashmere羊毛衣。
5.每年只生長4盎斯;所以,終其一生,一隻羊只能生產1至2件毛衣的重量!
6.羊絨只有毛的百分之一、棉的百分之0.2。
7.只能用純人工手工梳理羊毛取得。

因此在這些嚴峻條件下,喀什米爾更顯得異常珍貴難得。


Q:為什麼叫 喀什米爾 (Cashmere) ?
A:最早起源於印度北部喜馬拉亞山喀什米爾地區,所以人們就將之稱為Cashmere。
也就是所謂的Cashmere不一定是所謂的喀什米爾種羊毛或產自喀什米爾地區,而是泛指山羊絨。 


_DSC8803.jpg

Q:喀什米爾 (Cashmere) 特色是什麼?

A:

1. 羊毛中的極品,是羊毛中的頂級存在,質地軟綿舒適,天然親膚。

2. 所有衣料材質中最保暖的!

根據專家研究證明:Cashmere羊毛其保暖度為一般Wool羊毛的八倍

3. 比一般Wool羊毛更容易吸收水份,透氣度非常的好。

4. 天然材質製成,無須擔心皮膚過敏問題。敏感肌膚適用。

5. 柔韌有彈性,質量輕如棉花糖般綿糯又輕,不像一般厚毛衣笨重。
 

通常冬天時,怕冷的女生們都需要洋蔥式穿法才能保暖禦寒,這樣穿其實顯得臃腫難行。

假若能添購cashmere材質成分高的衣服,其實只要一件就能抵三件的保暖!     

548776840_m.jpg

■  喀什米爾(cashmere)是屬於稀有的特種動物纖維。

十分珍贵,被人們稱為“纖維中的寶石”、“纖維皇后”,

  是目前人類能够利用的所有紡織原料都無法比擬的,因而又被稱為“軟黄金”


Q:喀什米爾 (Cashmere) 會起球是正常嗎?

羊絨是種天然纖維。而纖維是由鱗片層和皮質層組成,鱗片具有一定的高度和厚度,
有的邊緣呈鋸齒形,形如倒刺,很容易在穿著過程中產生纖維相互勾結和粘纏,會產生起球現象。

而羊絨與澳毛相比,細度小、長度短、捲曲數少,這樣纖維在紗中抱合力小,外露毛羽多,

再加上纖維滑糯在外力的作用下從織物中滑移而產生掉絨起球。 

另外,近年來,山羊絨的價格上漲較快,山羊絨的加工發展迅速,受可觀利潤的誘惑,

各地的羊絨加工企業紛紛上馬,但由於一些山羊絨加工企業沒有良好的設備和環境,

缺乏品質保證體系,在加工過程中大量損傷纖維,降低了纖維長度,產生對紗線品質和服用性能有害的短纖維,

大大降低了製品的檔次,造成羊絨衫穿著後產生嚴重掉絨起球現象。 

■ 購買羊絨也須慎選質得信任的品牌店家也是非常重要的!
 

 11a3e682fd2c600ce3781e.jpg

Q:喀什米爾 (Cashmere) 該怎麼保養

A:

1、羊絨製品穿著時,要注意保持清潔。羊絨內衣要經常輕輕折打

除掉灰塵,羊絨外套可用軟毛靜電刷順著毛頭方向輕輕刷一刷,即可去掉塵土,

也可防止蛀蟲的潛伏、破壞,又可使毛絨順伏。

另外羊絨製品沾上污漬要及時洗滌(要要送乾洗店特殊處理、洗滌)


2、穿過的羊絨製品因換季需儲存時,必須經過洗滌、熨燙、晾乾後再保存,

這樣可以減少黴菌蛀蟲活動的條件和範圍,又可殺蟲滅菌。 


3、羊絨製品存放時,內衣可折疊,用塑膠袋套裝封好,平放在衣櫃內,外套要套上塑膠袋後挂放在衣櫃內。 


4、存放的羊絨製品要注意遮光,以防褪色,應經常通風、陰涼、拍打灰塵,去潮濕,且不可曝曬。

若曬過要晾透後再放入衣櫃內。同時衣櫃內四周放入防霉、防蛀蟲片劑,以免羊絨製品受潮發黴生蟲。 


5、洗滌方法。因羊絨纖維表面由許多鱗片構成,一旦用了洗衣機攪洗羊絨製品,就會使羊絨製品氈化,

破壞了羊絨製品的優良性能。因此,羊絨製品切不可以用洗衣機洗滌,最好乾洗,也可以手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ARIAN 月球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